禮拜五第一次在醫院裡過夜。

早上接到你的電話說:『豬~妳今天要不要來醫院陪我?』
聽到這句話時我愣住了。

因為我什麼都沒準備,而且也不知道幾點才能下班...問你怎突然這樣說?
才知道原來你麻麻今天臨時說要回去照顧baby,晚上沒有人能顧你。
:『可是我什麼都沒準備,至少要有可以卸妝的東西.....』
(這女人....)
結果你馬上回頭問你麻麻有沒有可以卸妝的東西,害我小驚了一下。

經過了幾番波折,最後還是決定晚上去醫院顧你,
畢竟平時你總是為我做了很多很多,
如果連這點事都做不到就真的不太應該了,我是真的這麼想。

可是...6點...7點...8點...
8點的時候你打了電話來:『豬妳還沒下班嗎?』
:「還沒,怎樣?」不知道究竟要忙到幾點讓我的語氣充滿了不耐。
:『哦~沒有!妳有穿保暖嗎?今天不是很冷?如果太冷的話還是不要來了呢?』
明知道你是為了我好,但當時回答你的話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討厭,對不起。

最後終於在10點又多一點點忙完可以下班了,包包抓了馬上往捷運站衝~
覺得同事們真的很貼心,紛紛問我:『這麼晚了有車嗎?要不要載妳到淡水?』
不想擔誤到她們回家的時間,我婉拒了,但這份心意真的讓我很感動,也記在心頭。
不過上捷運後坐到了亞東醫院站才知道自己坐錯了方向,我這白癡。

趕緊下車換車坐到台北車站再換淡水線坐到竹圍站,
出了竹圍站,完全憑2007年的印象在認去馬偕的路,11點多的竹圍,冷冷清清的。

在走去馬偕的路上買了碗鴨肉冬粉,想說讓你喝點熱湯也好,
也去了二間7-11,因為你之前吵著說要看海賊王52集,
我還笑說寄給你可能還比等我拿去醫院給你快,沒想到禮拜五就去醫院了..
既然去了就想說順便買給你看,結果二間小七竟然都沒有賣漫畫....
只在
第二間小七買了洗面乳和open將的紅包,
紅包是買給你的,因為上次要你幫我買二包OPEN將紅包,
你以為一包是要給你的,結果我是一包要用一包要收藏XD

漫畫最後在全家找到了,只有一本,不知道是只進一本還是剩最後一本。
自己買了本nina、礦泉水、再幫你買了瓶熱的舒跑,
出了全家後走了一小段路突然想到:「啊~~!!明天的早餐!」
於是又衝回隔壁的麵包店,買了2個肉鬆起司和杯子蛋糕,
就這樣,大包小包的走進了醫院。

走到你的病房門口,一打開門就看到你躺在病床上,
心,狠很地抽痛了一下。

你看起來好虛弱,一點也不好,真的好心疼....
你還掀開被子讓我看右腰側開刀的傷口,為什麼要讓我看呢?
你知不知道那時我的眼淚差點就掉了下來,感覺好像又回到你當初車禍那時...

把手上的東西都放下之後先到廁所卸妝,
卸完妝後將熱舒跑拿給你,讓你取取暖,接著再餵你吃鴨肉冬粉,
吃飽後我也累了,真的很累,你說:『早點睡吧。』於是12點多就早早就寢了。

我躺在你病床旁的沙發上,蓋著你麻麻準備的被子,穿著裙子其實怎麼蓋也不暖和,
在入睡前還不忘叮嚀你:「晚上有事要叫醒我喔!一定一定要叫醒我哦!」
怕我太累睡得太熟,還和你說:「如果叫不醒我的話就打電話給我吧!我應該會醒= =」
結果還沒入睡就感覺到你不斷翻來翻去,腰間的疼痛也讓你不禁陣陣呻吟....

:「很痛嗎?不好睡的話要不要叫護士幫你打一針?」
你考慮了好一回才說好,於是請護士進來幫你打了一針。
結果打了一針你睡得可熟了,我的惡夢卻才即將開始......

側躺右邊,被你的陣陣打呼聲氣到快抓狂,
側躺左邊,卻被自己做的惡夢給嚇醒.......就這樣,渡過了非常難熬的一晚。

隔天8點多醒來,
很慶幸前一晚已買好了早餐,外面冷颼颼的天氣讓人不想踏出病門一步,
9點多主治醫生來了,他說你隨時可以出院,但若會痛的話可以再住幾天,
我想,依你目前的狀況應該要下禮拜才能出院了吧?

10點多,
坐在沙發上不斷的打哈欠打睏,於是你問我要不要先回去?
原本想等你把拔來,結果撐不住,因為精神和體力都到極限了...
臨走前真的很不捨,也看的出來你拼命和我撒嬌想多留我一些...
但哄你睡之後我還是先回去了,因為我怕在精神和體力都不是很好的狀態之下,
對你的任何要求我會顯露出不耐煩,所以.........你應該懂我的吧?

坐上捷運之後腦袋裡一片空白,完全沒辦法思考,
回到家洗完澡剛好接到你的來電,你把拔也到了,我放心了。

第一次的看護經驗就獻給你了,真的是很不稱職的看護對吧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已經習慣了每天都有你在,現在晚上一個人真的怎樣都沒辦法習慣。

真的真的好想你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