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294ab.jpg

昨天真的累到爆炸!!!

 

早上5點起床,6點出門,到了清水中學大約6點半左右吧?
連教室門都還沒進去就有阿公阿嬤在外面排隊等領消費卷了,真是有夠早!
不久老媽她們領完消費卷後也到了,手上抱著500多萬走了進來....

我們應發人數是1656人,總金額$5,961,600
不過消費卷真的很像大富翁的紙鈔(來領的人幾乎有一半都會這樣說)
所以即使手上拿著一大疊,還是一點真實感也沒有。

到八點前的那段時間我們拼命的分消費卷,
$500六張,$200三張,點好後再用迴紋針別起來,別起來後還不能放進紅包袋,
因為要民眾現場點清,因一出去外面若有短缺我們是不負責的。

可是八點不到,教室門口已經大排長龍了....(媽阿~~壓力超大!!!)
參加過很多次選舉,除了總統選舉之外,好像沒見過這樣大排長龍的畫面,
不過也是,選舉愛選不選是你家的事,但是發錢大家都嘛要來領~~

我們分成二組進行,一組三個人,
一人核對,一人對名冊蓋章,一人發消費卷和登記領取份數,
而我和老弟都是發放消費卷。

一開始很混亂,因為規定很多又很複雜(未成年、委託他人領....etc)
所以動作很慢,這時候有幾個比較機車的中年男子不斷的大聲碎唸,
真的很想嗆他:『x的!你第一次領消費卷,我們也是第一次發消費卷耶!是在叫囂啥啊!』
不過我是俗仔,根本沒那個膽....所以只能暗罵在心裡(遜斃了陳小豬!!!!289248.gif )

中午前幾乎都是大排長龍的情況,當然其它所也一樣,
到了下午才比較閒一點,不過閒下來的時候我和老弟都不斷的打哈欠,真的很累嘛....

最後,17點了,終於結束了!
結果原本應該歡呼的,卻是我的惡夢開始......

下午老媽在點錢時就發現少$500,
因為$500剩下的消費卷數應該是雙數而不是單數,
不過消費卷很多人都點過(誰有空就去將一整疊消費卷分一小疊一小疊的$3600這樣)
所以是哪裡失誤了也沒辦法查起,而且我還抓包三次金額不對的...

一次是要發給別人時剛好迴紋針掉了,消費卷散了~
一看!怎麼那一疊都是紅色的?結果一數....8張$500...囧
第2.3次則是剛好一疊少$500而另一疊多$500這樣...
(這樣怎麼行~~~)

不過那時一直心想,金額錯的好像都剛好被我抓到了,
之後發的每一份我也都一一再點過,所以金額應該最多就只會少$500吧?

結果我錯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最後清點人數和金額一直兜不起來,一共少了$4100
大家只好一一的找,最後找出來是我多發了一份..
(多發一份$3600+原本就已知道會少的$500剛好$4100)

名冊只有本人親自領取的印章,
可是我的統計表卻寫了親自1、委託1
而我都是照表發的,所以應該是多發了一份沒錯....

啊~~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!!!

因為我都是聽蓋名冊的人唸的數字在寫表的,
可能是她唸錯,也可能是我聽錯了,總之要說誰對誰錯很難,
因為蓋名冊的人有幾次都唸錯,而我有幾次也在恍神....@@"

不過要命的是.....我還弄丟一張編號50的委託書,我到底在幹嘛我!!!

原本應該5點多就可以結束的,結果搞到6點多...
不斷想那$3600是不是要賠?
(一天的酬勞都不夠我賠QQ)
會不會因此連累老媽她們?因為她們是主任...
感覺是我拖累了大家,真的很難過很自責.......最後還跑到wc偷哭,真的很沒用對吧?

最後6點多和老弟先回來了,因老媽她們還要到郵局和郵局對點,
7點多,老爸也回來了!老爸一踏進門我就馬上問:『老爹....你們有少錢嗎?』
老爹(老神在在)
:『有啊~~少了$4100』
我:『$4100?真的嗎??我們也是少$4100耶~~~』
老爸說他們應該是有一個人的章沒蓋到,所以多發了一份。

我:『那少錢會不會怎樣呀?要賠嗎?主任會不會有事啊?因為我好像也多發了一份...』
老爹(超級老神在在)
:『不會有事啦~而且幹嘛要賠??有保險啊~~!!!』

回到家又打了通電話給老媽,剛好老媽在郵局了,
我問的還是多發了一份的問題,$3600其實是小事,主要我是怕會害到老媽她們...
老媽不斷跟我說不會有事啦!而且排她隔壁那所的也是少了$4100,他們是被冒領...

怎麼又是$4100?! 看來$4100這數字真的很微妙。

最後老媽回到家都9點多了,因為被我隔壁蓋名冊的給搞到,
沒來領的名冊上要蓋"尚未領取"的章,因為尚未領取的人數比較少,
(像我們這所只有142個人沒來領),所以郵局都是直接算尚未領取的章在核對,
結果怎麼算錢都是少二份(等於又多了一個人),老媽他們只好不斷重新核對算起,
最後抓到原來是名冊上某頁最下方的空白欄位也被蓋了"尚未領取"的章,所以...囧

老媽她們昨天真的有累到,一整個比我們還要累很多很多,真的是辛苦了。

 

 

今天看新聞,昨天全台灣消費卷總共少了500多萬,
老媽說她們公所今天同事在討論,幾乎大家都有短少的狀況,
全部都正確無誤的也不是沒有,但是是非常極少數,
而且蘆竹有一個所還短少了七萬多,七萬多耶!有誇張到.....
為了$3600我都快徹夜難眠了,少了七萬多的那個所昨天日子不知道是怎麼過的....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$3600拿到手了~

1.GX200 LC-1 鏡頭蓋 $600
2.甲蟲屋預放$500(安指定說一定要放$500在那)
3.86小舖 買保養品7-11取貨$500
4.化妝品 暫定$1000
5.剩下的....全留給BL漫好了~「是-ZE-」第7集明天也要出了20080903154410.gif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