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:15分,
下班包包抓了和同事說聲掰掰後就趕緊往捷運站跑,
記得老媽說加護病房會客時間只有三個時段,其中一個是19:00~19:30
但跑到一半我累了,心也涼了一大半,因為15分鐘內要趕到亞東醫院真的是天方夜譚。

 

19:28分,
終於到了亞東醫院捷運站了,手機沒電又沒記老媽的電話(太依賴手機就是這樣)
只好用公共電話打電話給安問他老媽的電話(老爸和老弟的電話都沒記真的很沒用!)

電話通了...

:『喂?老媽~~妳幫我跟護士說會客可不可以延到19:40分好不好?!』
:「妳在哪啊?」
:『我在捷運站!我趕不上幫我延一下啦!!』(急到快哭了偏偏醫院離捷運站還有一段距離)
:「哦!可是會客時間只到8點耶..........」

8點.....8點.....8點.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急了半天原來我記錯時間了!!會客時間是19:30~20:00分 囧

一邊想著自己到底在幹嘛一邊也終於可以喘口氣慢慢走到醫院,
到了醫院坐電梯到5F,一出電梯門就看到老媽在等我了,
但看到一旁很多人在等待,那氣氛真的既凝重又很詭異。

第一次到加護病房真的很忐忑不安,一整個背脊發涼,
這裡經過多少的生死離別....尤其看到阿姨在哭,更讓我有不好的預感......

換我和老媽進去了.....
進去時會經過蠻多人的病床,看到床上的人壯態都不是很好真的感到一陣鼻酸,
然後終於看到外公了...他身上插著管,狀態比我上次在醫院看到他時差太多太多了...

上次還會有力氣想要拔掉身上的東西,今天卻不會了,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....
外公看起來像是在睡覺,老媽要我喊他,我喊了二聲:『外公~~外公~~~!』
外公眼睛張開了,我的眼淚也掉了下來........

外公眼睛紅紅的好像在哭的樣子,老媽對外公說我們來看你了,你要趕緊好~
外公吃力的點了一下頭,好像有聽到我們和他說話,但不到3分鐘又閉上眼睛了..
.
他閉上眼睛後臉的表情有點怪,好像很痛苦的樣子,問老媽為什麼會這樣?要不要緊?
老媽說那是正常的,因為插管很不舒服很痛苦........

好難過真的好難過........

然後外公對面病床的女士不知道是什麼病,好像整個人都沒意識的樣子,
因為她的女兒哭得很慘一直要她起來和她說話........

我已經拼命想忍住眼淚了,
但看著外公難過的樣子又一直聽到那女生淒厲的哭聲,差點崩潰.......

真的真的很怕外公也會變成那樣....

問老媽:『外公應該可以從加護病房出來吧....?』
老媽回我她也不曉得,因為外公現在還在危險階段........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老媽說她其實還蠻鎮定的,但我覺得她只是故作堅強,
所以外公您要加油!真的要加油!快快好起來否則我們都很為您擔心難過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