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是最後一篇吧?
這禮拜暫時不想再更新了。

 原本想認真打澎湖的遊記
但一切來的太突然
真的沒什麼心情打遊記

從原本的4~7個月到2~3個月
結果在我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時候

您就這樣走了。

都還不到1個月....

一直忘不了那天在醫院
您還跟我說出院後想到操場走一走
結果....都還來不及踏出家門一步

我很懊悔自己那天在醫院說期待您的滷竹筍
您還語氣開朗的說:『這次不會放那麼辣了~』

結果,或許是我太自以為
但真的怕那件事成為您的牽掛之一
畢竟每年過年大家期待的就是您的拿手菜滷竹筍

聽說您走的那一天早上
好像知道自己時候已到了一樣
和嬸嬸說:『把車賣掉,我累了,想休息了。』

結果.....這一切真的來的太突然。

真的忘不了那天掀蓋布,大家看了您最後一眼
嬸嬸忍著哭泣說:『我可以摸摸他嗎?』
接著用她那顫抖的手輕撫您的額頭
一切一切都是那麼令人憐愛的感覺

吶,小叔叔您只是睡著了對吧?
明天就會醒來了跟我們說這是開玩笑的吧?
明天看到我還是會開朗的叫著我的全名吧?

早上出門前,看到客廳擺著一堆文件
原以為是老爸還是老媽加班的文件

結果右邊散落的是肝癌的相關資料
應該是知道小叔叔的病後老爸查的資料
每日疼痛指數的表格是一片空白
應該是還來不及紀錄吧....

左邊則是擺了一本祖譜
一旁散落的紙張是老爸寫的訃聞...

還是該面對,對嗎?

就像二伯父說的:『您去作仙了。』

但其實現在每天我最怕經過隔壁您的靈堂
看到您笑的很開朗的遺照,難過又會湧上心頭

真的希望您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快樂
忘掉一切的痛苦和煩惱,好好休息吧小叔叔。

 7/2出殯那天已經請好假了
最後一程,我們會一直陪您到最後...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