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20079.JPG

好了,我要來補完了。

12/15,那天雖然是去安家看設計圖
但其實那天對我而言,算是很有意義的一天。

 因為安家要開始重新裝潢了
目前設計師已初步完成設計草稿階段
那天去安家是因為安媽要我去看看
將來我們的房間要多大

原本我想要房間裡有衛浴(非常愛廁所啊我!)
但安媽說有衛浴的話,房間勢必會變小
若不要衛浴,她可以把另一間比較大間的給我們

結果我二話不說就說:『那我不要衛浴了!』 XD

好了,為什麼要看將來的房間要多大?
其實11月中的時候有提到婚事的事
但安那個豬頭,完全不知道明年他剛好滿29歲
安是一月初生,我們一直都是以國曆來算
完全遺忘了真正是要以農曆來算才對

男生逢"九"的尾數不宜慶生和結婚

像是突如其來的29歲,讓安慌了陣腳
說他今年底到明年的計畫全被打亂了
(奇怪了...今年底的照常進行不能嗎?>"<)

於是安媽希望我們可以趕在過年前先登記
然後明年年底左右再補辦婚宴這樣
可是因為實在太突然,總覺得一切都很趕

和老爸老媽商量了好久,最後還是決定暫緩了

目前預計2012年結婚

還要趕在那二個女人去澳洲留學之前
完全沒想到會和她們留學衝到,我整個很焦慮啊!!!!

然後安家很久之前就說要重新裝潢了
因為就算我現在嫁進去也沒有我們的房間(汗)
之前總是聽安說會弄會弄,卻不見下文
最近總算開始了,但明年才會開始動工
因為工程蠻浩大的,等於要整間打掉重弄
所以那天才要我們決定未來的房間要多大

喔,我有和安媽說:『我想要有書櫃,因為我書蠻多的....』

結果回來被老媽吐嘈:『"書蠻多"?裝什麼氣質!妳全部都是漫畫書啊!!!

哇咧.......本來就不能說的太明白嘛al_417.gif  (被巴

 那天和安媽聊了蠻多的
感覺安媽大概知道我在擔心些什麼

因為她說了:『結婚後妳不用太擔心婆媳問題啦~』
:『因為基本上雖然住一起,但我不會管你們』
:『我和伯父會玩我們二個的,而且搞不好比你們還會玩!』

安媽和安爸每個禮拜都會和朋友去爬山
活動和約會排的比我們還要滿

而且上上週她們去花博,安媽說她們早上6點多去
拿到『夢想館』的票竟然是下午5點多的
我說我最想去看『夢想館』和『未來館』
安媽還說:『你們要去的話跟我說,我可以幫你們排隊啊!』
體力和耐性一整個比我還要好al_431.gif

還說了:『小孩的話,看看啦~如果我有體力就幫妳帶』
:『如果真的沒辦法的話就請妳媽媽幫忙帶都可以』

那天才知道安媽和安爸比老爸老媽大了10歲
加上安媽這幾年都在帶安姐的4個小孩
很擔心我生的時候她已經沒有體力了...1218630498.gif

這讓我想起之前曾和老媽說
:『我如果生小孩的話妳要幫我帶嗎?』

老媽很驚恐的說AA1 (17).png:『我還沒有要退休耶耶耶耶!!!!! 』

AA1 (15).gif 

然後,安媽還說了
:『結婚後妳要常回娘家我也不會反對』
:『因為像姐姐(安姐)她們也都是常回來』
:『我也知道女兒都和媽媽比較親』
:『只不過沒辦法結婚後還是住妳家就是了』
:『因為我希望結婚之後妳要以這個家為主』

這段話說實在我有點小感動
但又有:『安果然把我結婚後還想賴在家裡跟安媽說了!』

有股想扁安的衝動= =+

(如果是我誤會的話..........那就算了!XD)

 

最重要的是,還和安媽說到了
我最最最介意和最最最難過的事

那天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誤會
(罪魁禍首就是安,真的會被他氣死!)(巴掌連擊1218630494.gif)

也終於才有一種釋懷的感覺
否則我真的很難很難體諒和原諒

但,沒想到安媽也是痛過的人
那天才知道。

安應該也嚇了一跳
今天問他才知道,他那天才知道。

也不能說算了吧
但最難熬的一刻都過去了
現在,只希望能實現那天我對自己許的諾言。

 

那天下了班就直接到安家去
一直和安媽聊到10點多才離開
離開前安媽還帶我去參觀她的卡拉OK
很完善的一間卡拉OK,還有個人舞池耶!酷!

原本只是想看看就好
結果安媽竟然說了.....

:『我們的音效很棒耶!妳要不要唱唱看?』

哇咧....安媽我害羞>//////<

我:『我今天喉嚨有點乾,改天好了...(傻笑)』

結果安媽歌一放,我馬上就拿起麥克風跟著唱了!!

天啊我...........馬上破功0rz

然後因為安一直站在旁邊看(像根木頭一樣)
於是我把他也一起拖下水了,跟安媽說他都唱"電音"(哈哈)

結果安媽很驚訝的說:『安會唱歌喔?!』

馬上幫他點了一首『法克這個人』
(其實安根本就不是唱電音啊A1 (1).gif)

安雖然很不情願
(看的出來他不是會在媽媽面前唱歌的人)
但為了給我面子,還是拿起麥克風勇敢的唱了

安媽超吃驚的1218630495.gif 

最後安媽還點了一首『快樂鳥日子』

沒想到安也會唱!!!
安媽這下子從驚嚇變超級驚恐B1 (15).gif 了,好妙!

 

總之,那天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一天
也算是和安媽感情大躍進的一天
想把那天的對談都紀錄下來,算是留念吧

所以這篇字好多(汗1218630498.gif)

 

真的最後了
其實進去卡拉OK後安媽先給我看歌本

:『妳看~~我們也都有新歌啊!』
:『我每個月都有花錢灌新歌耶!妳看新不新?』

歌本很精美,就像錢櫃或星聚點一樣
第一頁還有國‧台語的新歌獨立頁

但我竟然在那看到"陳寶蓮"
還有一堆我不知道是什麼時期的歌

呃...........

為了給安媽面子

我:『蠻新的啊!很不錯耶~~』

 

 

 

我選擇了善意的謊言.......(溜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