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310992

(硬要放一張肚皮照,以上完全見不得人所以自動卡掉 _m_006.gif 

 

其實一直都不知道胎動是什麼感覺

大概四個月左右的時候

老媽就一直問我:『有沒有胎動?!有沒有胎動?!』

我:『婦產科醫師說要5個月左右才會明顯的感受到胎動~不要急啦!!』

殊不知老媽每喊一次我就跟著緊張一次

因為胎動主要是週數足了感覺寶寶有沒有在活動

如果沒有就很危險,嚴重的話就是胎死腹中......(超恐怖的啊!!!_m_032.gif)

 

這1.2週開始,肚子很明顯的有不同的感覺

一開始是會突然覺得有點痛痛的,但又不是絞痛會或想拉肚子那種

老媽說:『像不像是有拳頭在擰妳肚子的感覺?』

好像有點像......

老媽:『那就是胎動啦!!恭喜!!』(她差點沒去放鞭炮我覺得)

 但真的很懷疑胎動是這樣的感覺嗎?

要是會錯意怎麼辦?!其實是我身體有警訊?

又開始三八阿花的想了一大堆,最後決定還是上網查好了!

 

 看了幾篇文章

關於胎動的說明可以參考這個網站
http://mag.chinatimes.com/mag-cnt.aspx?artid=11658&page=1

這篇說的比較詳細一點

 

 因為這週開始,肚子是不時的會有"咕嚕"的感覺

(每咕嚕一次還會不自覺地小顫抖一下 >/////<)

那種感覺很像有隻青蛙在肚子裡咕嚕叫

很像有小魚在親吻妳的肚子更像眼皮跳動的感覺

接著就是覺得好像有個小腳ㄚ在踹我的肚皮

(我踹!我踹!我踹踹踹!_m_017.gif)  

 

 是的,這就是胎動沒錯。

了解這就是胎動之後,著實放心不少。(呼~~)

 

不過上週回娘家老媽突然問我

:『妳有沒有早中晚都留意一下有沒有胎動?』

啊!!!我根本就忘了這件她一直交待的事(神經很大條)

最好是早中晚都感受寶寶有沒有在活動會比較好

畢竟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嘛....._m.gif  

 

 說到胎動,有次又有胎動的感覺

忍不住傳line跟安說:『妹妹一直踢我說,真好玩_m_011.gif 』

結果安回:『她說麻麻不乖!都在感冒不然就是生病。』

被安這樣一講,真的!!! 真的覺得妹妹是在跟我抗議吧o0020002011397110535.gif

 

因為之前七月底,那種大熱天的日子裡我竟然感冒了!

(都是被安傳染的,結果他好了我病的更重,而且再也無法傳染回去給他,什麼跟什麼嘛!!!)

醫師說孕婦的藥都比較溫和,所以相對也會好的比較慢

結果這一拖就拖了一個多月,這中間我應該看了6~7次醫生跑不掉

 長這麼大真的第一次感冒拖這麼久的時間才好

每天不是咳嗽‧流鼻水就是喉嚨痛,真的是苦不堪言

但妹妹應該也跟我一樣難受吧,我想。 TAT

 

最近好不容易感冒終於好了(我真的想放鞭炮了!!!)

結果上週日發現嘴巴長了莫名的泡泡

禮拜一又去皮膚科報到了,結果醫生說是什麼什麼皰疹

(根本記不起來,只記得是個皰疹)

可能是我前一陣子感冒免疫系統降低才會引起的

(可惡!!!我的免疫系統是不是壞壞去了啊~~~o0039002011392083501.gif )

因為懷孕醫生不要吃藥比較好,怕會影響寶寶,所以用擦藥的

這一擦,又要1~2週才會好了

 

天啊!!真的覺得我到底在幹嘛啊!!!!!!

真的是有夠多災多難,但我更怕會影響到妹妹......

皰疹啊皰疹,我拜託你趕快好吧!!!!!!_m_030.gif  

 

不過當媽媽之後真的會變的完全不一樣

前幾天安突然開懶懶熊的新品給我看

還很高興的說:『麻麻~~~妳看!!!懶懶熊的新品耶!!!!』

 

今年萬聖節聖誕節和明年蛇年的懶懶熊都開始預購了

懶熊迷的罪惡深淵..........(抖)

 

cats-horz
 cats111

 


安原本的心理預期反應應該是我會說:『我想要~~~!!!!!』

(然後安可能連錢包都準備好了?) ←純粹是我這位大嬸想太多_m_008.gif

結果我只看了一眼,然後冷冷的說:『我不要!我要留給妹妹買衣服~~』

 

安嚇到嘴巴都快掉下來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!

 

如果是以前的我,或許會說我想要!還每隻都要GET才甘願

但至從懷孕之後,什麼都想留給妹妹買

(大概只有衣服我還沒妥協,老是用孕婦裝當藉口買一堆洋裝_m_005.gif

 

好啦~~其實我覺得這套更可愛_m_016.gif 

cats1

這是10月的新品ㄎㄎ....(注音文出現了!!!!)  

 

女人,真的當媽媽之後會變的不一樣吶

凡事都會想以小孩為優先(嗯嗯~這是個好現象!)

 

其實我現在最想買的東西就是妹妹的衣服

但是買了鐵定會被罵

因為我看的都是2~3歲左右才能穿的衣服

(這時候女孩子的衣服最漂亮嘛~~可愛的洋裝之類的_m_023.gif

 

唉唉唉~~好想買啊!!!!!

除了衣服之外,目前列入清單的只有"蘇菲長頸鹿"

(新生兒我真的想不出目前可以買什麼.....)

 

 等妹妹出生之後

我的購物慾應該會無止盡的燃燒吧

 

 燃燒吧~~~~~~~哈哈!!!

 

 

 

_m_037.gif _m_034.gif  _m_020.gif _m_010.gif  

小豬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