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30645.jpg

終於,再不把這偏遲來的網誌生出來,某人應該會對我碎唸到今年年底...囧
前幾天還打電話來罵我:『妳耶誕大餐不打就算了沒事弄個"序曲"幹嘛?讓人期待...(怒)』
所以原本打算半途而廢的耶誕大餐,為了我的忠實讀者(感動)決定這禮拜生出來!!!

其實另一方面也是為了怕今年要到準備耶誕大餐時我才會突然發現

:『啊!原來去年沒打網誌!bikkuri01.gif』  因為去年就是這樣,有夠蠢的我...

時間:2009.12.04
地點:小黃家
內容:耶誕大餐‧中式料理

很豐盛‧很熱情‧依舊是8個人之很棒的一天:)

首先,為了當天新鮮的食材,早上7點就和老爸去市場買菜
我們家老爺說7點出門就真的很準時,一點都不能賴床....0rz

就這樣,帶著寫滿必買食材的筆記本和小朋友專用錢包就出門了
※小朋友錢包:掛在脖子上的小相機包,因為錢會被我弄不見囧

跟著老爸轉阿轉的,買了一堆食材...
鱈魚、雞腿、里肌肉、蝦仁、青椒、洋蔥、空心菜.....等
老爸是菜市場高手(又稱我們家的阿基師XD),知道哪些食材在哪幾攤買比較新鮮~
邊走邊和我說:『魚這攤買比較新鮮,雞肉這攤買比較嫩又便宜....』
不過回到家我都全忘光了! =____________= (這記性...)

好啦!買好之後回到家已經快8點了,
約8:30分在小黃家集合,不用想我們一定會遲到...
我只先上了底妝,其它化妝工具抓了到小黃家再化(好趕啊!!)

到了小黃家,大家都集合好後就先吃早餐聊天
大約10點多的時候才開始準備,只能說.......廚房真是戰場啊!!!

因為實在是太難形容了,所以...........(中略)  →根本是想偷懶XDDDD

直接跳過吧!

話說這天的前一天(12/3)我‧安和阿屁晚上先去家樂福採購一些東西
買完的時候看到耶誕樹,阿屁一整個很心動(想搬一棵大棵的回家這樣)
可是週邊吊飾買起來實在是太貴,而且買了應該會被其他人碎唸(因為錢要分攤)
所以最後放棄,改買可愛的頭飾過過乾癮~

P1130651.JPG 

P11306451.jpg 

1人一個,戴起來真的超可愛!

然後為了讓阿屁有聖誕節的感覺,所以我帶了我們家的小聖誕樹
而且還精挑細選了幾隻有耶誕氣氛的懶懶熊和懶熊妹裝飾~
(吼~~我怎麼可以這麼貼心啊我!) → 真不要臉XDDD

P1130542.jpg

擺在電視一旁的角落,看起來還頗讚的! w03.gif

 

接著,上菜時間到啦~~~~

-菜單分配(以下都是用"電話抽籤"的mq_m_bear7.gif)

1.夏威夷炒飯*我 2.照燒雞腿*安    3.鳳梨蝦球*豆花
4.清蒸鱈魚*小黑 5.糖醋里肌*小榮 6.香菇雞湯*小黃 7.青菜*阿屁
8.負責吃*小黃的姪女XD

 

那麼,從開胃菜開始吧!

P1130582.JPG

阿屁和黃前一天共同準備的*『涼扮海帶芽』(根本就是一座小山啊這道...= =)

這一盤真的是霹靂無敵酸!不過好像只有我跟小黑這樣覺得....
其他人是味覺有問題嗎?!
(被揍) o(╬ ̄皿 ̄)=○# ( ̄#)3 ̄)

不過味道很不錯,很下飯的一道(那麼酸當然....= =)

開胃菜還有一盤『涼扮小黃瓜』,不過沒單獨拍到...
那盤小黃瓜還是小黃特地拜師學藝學來的,好吃!!!!f39.gif

再來,主菜們登場啦~~~

P1130585.JPG

首先是我的,『夏威夷炒飯』

為了炒這一大盤的炒飯,隔天我的右手都廢掉了!有夠酸痛!!!!
看起來份量好像還好,但實際上超大一盤的!裡面是整整一個飯鍋的量
可以供應"7老1小"午餐+晚餐,這樣就大概知道份量有多少了XDDD

不過還好最後一掃而空,真是感到心慰....bye03.gif
(為什麼每年我都抽不到輕鬆的Q___Q)

P1130569.JPG 

豆花*『鳳梨蝦球』

這應該沒人不喜歡的,大家都愛!
沒拍到加了美奶滋後的'獨照"看起來有點怪,但實際上味道可是很棒的呢f31.gif  

P1130612.JPG

安*『照燒雞腿』

這道安可是弄超久,光煮這道我想起碼花了3.4個小時
最後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,可是卻只有表皮,裡面一點都沒入味!

安那天聽到我們說:『沒入味啊.....(放下雞肉)』

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....▆▅▄▃崩╰(〒皿〒╯)潰▃▄▅▇

不過之後再烤一次之後有比較入味了,最後大家還是想辦法把它吃完了。

那天回到家之後安還是不斷的碎唸,感覺很不甘心想再做一次
金夭壽.....光看它弄這道我都覺得很累了....= =

P1130571.JPG

小黑*『清蒸鱈魚』

味道很鮮美的一道,這盤應該是最快完食的,因為其它份量都很多= =+

P1130564.JPG

還有一道*『烤香菇』

因為煮香菇雞湯的香菇準備太多了,
多的就拿來和安精心調配的照燒醬一起烤,味道很不錯!

P1130559.JPG

再來是小榮*『糖醋里肌』

這道也很下飯耶!而且外觀超級有賣相的啦!!!

 

這麼多道看起來味道就很重的菜
最後當然要來點青菜............沒錯!青菜*空心菜就是阿屁抽到的菜!

什麼跟什麼啊?!(((‵□′))不公平不公平!抗議作弊!(再度被揍)

最後抽的竟然是那麼輕鬆的菜色,不給妳單獨照了啦!(耍脾氣)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不過我是真的沒拍到就是了(心虛)

這天的湯是香菇雞湯(可惜也沒拍到)
很大一鍋,也是最浪費的一鍋,
因為這麼多菜都吃不完了,湯根本也喝不太下
而且這天的菜幾乎都是雞肉雞肉雞肉雞肉...吃到會怕!
(之後幾天我都不太敢碰雞肉.........真的。)

還有還有,甜點是『冰淇淋+優格』,很棒的ENDING....LILI1227 (20).GIF

 

最後,來個大合照吧!

P1130595.JPG

完美的耶誕大餐。

一樣照2008年的慣例,
吃飽後玩WII,接著抽禮物,抽完禮物後繼續玩,
玩到晚上7.8點再繼續把沒吃完的大餐當晚餐解決掉,

最後,結束美好的一天。

 

今年2010年的耶誕大餐預計是『日式料理』

我希望可以出現章魚燒、大阪燒之類的......光想就很令人期待onegai02t.gif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miq_m_cake.gif2007年耶誕大餐*西式料理

miq_m_cake2.gif2008年耶誕大餐*西日混合自助料理(網誌空缺...f61.gif )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豬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